Climei

罗门🙏

【allCR7❤️520接力‖第59棒】阿兰罗|旅人之歌(1)

上一棒:@cyberbacalhau 
下一棒:@白茶 


西幻au,骑士阿兰和小红龙克里斯的冒险之旅

 

  龙族邪恶,贪婪,强大,拥有冰冷的金色竖瞳和世界上最坚硬的鳞甲,他们的钩爪可以轻松地抓碎钢铁像揉碎一捧最柔软的雪,他们吐出的烈焰能在瞬间把岩巨人烧成灰烬,他们掠夺财富,抢走公主,杀害骑士,或许还会抓走幼童嚼碎当小零嘴儿。总之,龙族邪恶,贪婪,强大,是勇者故事里永远的最终战。

  所以这个扒着自己腿不放的小动物到底是什么东西?红色的鳞甲,琥珀色的竖瞳,锋利的钩爪,收起时仍能看出形状的骨翼。艾兰佣兵团的领袖,纯白色的玫瑰骑士阿兰·史密斯有点麻木地思考着:比起传说中天空与海洋的主人,灾厄的象征和财宝的守护者,这只红色的小生物更像一只小狗!天呐,他甚至开始试图舔我的的手了!或许是我孤陋寡闻,或许大海上的狗就是拥有红色的鳞甲,琥珀色的竖瞳和蝙翼般的翅膀呢,没错,是这样的,世界如此广阔,北境的知识需要更新了。现实的冲击让铁血骑士开始自欺欺人了。 

  时间拉回到几个月前,阿兰还在发愁艾兰的日益凋零,这支一度参与北境第一佣兵团争夺战的队伍已然在时间的冲刷下渐渐遗忘了曾经的荣耀。尤其是当他们的老对手红魔军团在传奇大法师弗格森的带领下一路高歌猛进,获得了国王的接见,名声在整个大陆传扬之际,自家队伍的衰落就显得格外悲凉。

  自从决定成为骑士的那一天起,阿兰就把骑士的守则铭记于心并将其作为人生的最高准则,作为平民,他没有资格服务于皇室或教会,成为被王室或教会正式册封的骑士,他仍然凭借实力加入了家乡的艾兰佣兵团,接受委托完成任务维持正常运转的同时,也和当地的治安官合作守护着这片土地和人民,被人称作艾兰最后的荣光,纯白的玫瑰骑士。

  所以当阿兰在乱街看到那个一头卷毛瘦巴巴的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孩子被一群比他高大强壮得多的混混包围起来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去贯彻了自己的骑士准则,把那些只懂得花拳绣腿的渣滓像驱赶苍蝇一样赶走了,看来要向治安官反映一下街道的安全治理问题了,阿兰在心里想着。

  “嘿,你的身手真不错啊!”

  阿兰转身看向刚刚救下的小卷毛,这才发现的眼神有些奇异,没有劫后余生的惊喜或是诚惶诚恐的感激,正相反,那双棕绿色如同琥珀般的眼睛里闪烁着几分跃跃欲试的光彩。

  “什么?”阿兰眉头微蹙。

  “我说你的身手真不错,赶走那群苍蝇的时候利落得不得了!如果你不赶时间的话,没准我们可以比上一场!”小卷毛露出自信的笑容,神采飞扬还带着几分桀骜不驯的味道。

  眼角扫过小卷毛还带着几分婴儿肥的脸和身上闪耀着璀璨光芒的宝石,阿兰哑然失笑,原来是个跑来乱街撒欢试图证明自己的富家小少爷。他伸手揽住小卷毛,带着他向乱街相反的方向走去。

  “比上一场?还是等你成年再说吧!”

  “我早几百年就18岁了!”小卷毛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仿佛阿兰刚才说了什么胡言乱语。 

  “先说好,虽然很谢谢你刚才的帮忙。但我只是想看看那群人究竟想干什么所以才不动的,就算你不出手,我自己一个人也能处理。”

  阿兰被小卷毛飞快的语速逗笑了,果然还是个孩子呢,他漫不经心地想。

  “知道你很厉害啦,比试的话还是等下次吧,我今天还有正事要做呢。”

  小卷毛还想再说什么,却在看到阿兰白金色的头发、蓝宝石般的眼睛和嘴角微微扬起的笑意时收回了冒到嘴边的话,嘴巴微微撅起,嘀咕了两句什么,并没有继续反驳阿兰的话。

  “算了,反正再过几天我们就又要见面了,到时候一定会有机会的。”说完小卷毛便身子一矮从阿兰的手臂里钻了出去,一溜烟地跑走了。

  阿兰看着小卷毛充满活力的背影,低头笑出了声,遇到这么一个鲜活的小孩让他回忆起自己年少时还未成为团长,在前辈们的带领下四处撒欢的日子,心情都变得晴朗了不少。

  一边想着,阿兰在守卫的带领下走进了领主金碧辉煌的书房。是的,刚才阿兰急匆匆地告别小卷毛并不是敷衍,他今天确实有重要的公事要做。三年一度的玫瑰德比又要到了,艾兰佣兵团即将在半个月后和他们如日中天的老对手红魔鬼展开比武,地点就在艾兰的老家,海尔伍德。和领主商议了准备玫瑰德比需要做的种种准备工作之后,想想领主对艾兰近年逐渐衰微隐隐的不满和指责,阿兰揉了揉自己的额角,感到头痛不已。后勤或是其他琐碎的工作倒还好说,比武时出战的人选才是困扰他的大难题。红魔鬼的精锐正是年富力强之际,无论是铁血战士罗伊还是有精灵血统的弓箭手吉格斯都不是泛泛之辈,内维尔兄弟双生子的默契让他们作为刺客配合得无与伦比,土系大法师范德萨提供的掩护和辅助是红魔鬼最强的防线……听说最近还新加入了一个来自远方海域的骑士,有华丽诡谲不可预测的剑法和迅捷轻盈如同精灵的身姿,年纪轻轻就完成了不少困难的委托,在各色比武活动中也表现不俗,大大提高了红魔鬼的声望。再想想自己这边,艾兰不久前刚刚完成了一次艰难的远征,大家都还疲惫不堪,阿兰的好搭档罗宾逊的伤都还没有恢复,曾经的骨干弗勒等人有的因为和领主的矛盾另投他处,有的不愿在逐渐衰落的佣兵团消耗青春,现在的艾兰可以说是人口凋敝。

  尽管还在担忧玫瑰德比的结果,艾兰的声誉和未来,时间仍然不会停留,转眼间就到了和红魔鬼相见的日子。阿兰带着部下迎接远道而来的对手,却在看到一个面熟的小卷毛时一怔。红魔鬼其他的成员都是艾兰的老熟人了,佣兵争抢任务或是合作求生都并不少见,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过几次照面,把名字一个个对号入座,阿兰了然,恐怕那天那个还带着稚气的小卷毛就是红魔鬼的新秀,灵气十足颇具实力的克里斯蒂亚诺。

克里斯原本正在和身边的费迪南德说笑,眼角却瞥到一抹闪耀的白金色,他转头看向正在和罗伊团长互相致意的阿兰,咧开了愉快又兴奋的笑容,眼神和阿兰对上时又是熟悉的跃跃欲试,他摆出夸张的口型,“我 就 说 我 们 很 快 会 见 面!”

  阿兰看着明显兴奋了不少的克里斯,在心里叹了口气,总觉得冥冥中好像招惹了什么不得了的人,却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嘴角已经向上弯出了代表着愉快的弧度。

 

 

 

 

 

评论(3)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